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美元上漲和公債收益率攀升致7日金價連跌

北京
2015-05-08 15:48

已收藏

金價7日連續第二日下跌,因美元上漲和公債收益率早盤攀升,削弱黃金的吸引力,美國升息時機的不確定也拖累金價走低。

截至格林尼時間18:14,現貨金跌0.8%,報每盎司1,182.31美元,連續第五日留守在關鍵水準1,200美元以下。

美國6月期金收低8.10美元,報每盎司1,182.20美元。

"實質收益率不斷上升是目前金價疲弱的主要因素,"ABN Amro分析師Georgette Boele說。

歐洲國家公債和美國公債收益率不斷上升,因油價不斷走高令通縮憂慮緩解,且預計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將在今年稍晚升息。

由於投資黃金沒有利息,美國公債和其他國家公債收益率上漲對金市不利。

10年期德債收益率6觸及年內高位,10年期美債收益率7日漲至五個月高位,但之後由升轉跌。

一美國交易商表示,美元上漲扶助打壓金價。

投資者關注8日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資料,該報告將為美國經濟體質提供更多線索。"在8日非農就業資料出爐前,金價繼續下跌,"道明證券的全球金屬(Global Metals)的董事和銷售部主管Steve Scacalossi在市場報告中說。

"技術面來看,金市每日觸及的日內高位也在下降,黃金的阻力位在大約1,193美元。"

如果美國非農就業資料強勁,將可能促使美聯儲提早升息,此舉或損及黃金市場。

現貨銀跌1.3%,報每盎司16.29美元,現貨鉑金下滑1.1%,報每盎司1,129美元。現貨鈀金 跌1.3%,報每盎司779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