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債務融資工具市場存續規模已突破11萬億元

北京
2019-10-05 17:1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記者劉開雄)記者近日從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瞭解到,中國債務融資工具市場存續規模已突破11萬億元,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再上新臺階。

交易商協會資料顯示,2019年上半年,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發行金額達3.2萬億元,同比增長約三成,累計淨融資約9000億元,占當期新增社會融資規模的比重為7%,成為社會融資增長的重要支撐。

交易商協會持續優化完善扶貧票據制度,穩妥推進扶貧票據工作。2019年上半年,共發行扶貧票據5只,金額72.5億元。截至2019年6月末,扶貧票據累計發行30只,共345億元,募集資金主要用於貧困地區產業發展及基礎設施建設等精准扶貧項目,涉及17個省區市,帶動100多個貧困縣的扶貧工作。

與此同時,交易商協會自推出綠色債務融資工具以來,不斷優化完善制度機制,提升綠色企業和項目融資便利,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截至2019年6月末,累計支持61家企業註冊綠色債務融資工具1314.9億元,發行626.2億元,引導資金流向清潔能源、公共交通等綠色產業,服務國家綠色發展戰略。

2019年9月2日,交易商協會修訂發佈《雙創專項債務融資工具資訊披露表》,進一步拓寬發行主體和募集資金使用範圍,擴大對科技創新企業支持的覆蓋面。截至2019年6月末,累計註冊雙創債491.4億元,發行320.8億元,精准支援科技創新企業發展。

專家指出,債券市場在落實國家重大戰略方面有著獨特優勢,能夠通過金融手段引導、推動這些戰略的實施。這反過來也推動了中國債券市場的多樣化、規模化,有助於促進市場的合理健康發展。(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