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應對匯率變化 多房企提前贖回美元債

中国证券网
2019-08-14 09:27

已收藏

近日,全球匯率市場波動加大,為了應對匯率變化而導致的資金成本上升,已有多家房企啟動提前贖回美元債券。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在最近幾個月美元匯率波動的背景下,多家房地產企業已提前贖回超過10億美元融資。

8月12日,中駿集團發佈公告稱,中駿已完成贖回2020年到期的3.5億美元10%優先票據,贖回價相當於本金額的102.5%加計至贖回日止的應計及未付利息。

8月11日,佳兆業宣佈,公司決定以103%兌價提前回購部分將於2019年12月到期的優先票據。據悉,該票據為利率為12%的3億美元優先票據,此次提前回購1.613億美元,占整體未到期2019年票據本金總額的53.77%。這意味著,佳兆業將支付1.661億美元加按每1000美元本金可獲得18美元計算的應計利息。佳兆業相關人士表示,提前贖回美元債是為了改善債務結構並降低未來利息支出。

8月5日,旭輝控股發佈公告稱,公司已提前贖回並註銷2.5億美元將於2020年到期、利率為7.75%的優先票據,支付的贖回價總額為2.58億美元。

7月11日,龍光地產發佈公告稱,將提前贖回將於2020年到期、年息7.70%的2.6億美元優先票據。此前,天譽置業公佈,擬提前贖回3000萬美元10%的計息債券;融信中國表示,提前回購並註銷6495萬美元將於2021年到期的優先票據。

在房地產市場放緩的背景下,房企近兩年境外發債利率較高。據華泰證券統計,今年1至7月內地房地產企業發行的美元債合計達588億美元,而發行利率普遍超過10%。

業內人士指出,隨著匯率變動,以人民幣兌付的美元債務再度抬升了房企本已較高的融資成本。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對於已經大量融資的房地產企業來說,匯率變化會增加房企的資金成本,使本已緊張的房企資金鏈更加“緊繃”,如果持續甚至有可能出現違約。

不過,有業內人士指出,雖然匯率波動對依賴美元債融資的企業可能會造成一定的衝擊,但由於多數房企短期內美元債到期壓力不大,整體對房企的影響可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