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暫停逆回購操作 今日有1045億元MLF到期

中国证券网
2019-03-07 09:58

已收藏

人民銀行7日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準,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有1045億元MLF到期,人民銀行實現淨回籠1045億元。

從昨日資金面情況來看,短端資金利率顯著下行,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19.2個基點,7天和14天Shibor亦有不同程度下行。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利率DR007加權平均利率昨日下行接近14個基點,低於指導利率2.55%。

江海證券資管部研究主管吉靈浩認為,股票市場牛市對債市資金面的影響路徑主要體現在:首先交易所資金融出意願下降,其次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面臨贖回壓力,再次是理財資金流入股市。據他測算,股票市場牛市對債市資金的分流效應至少有5000億元以上的量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