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兵團六師SCP違約後“神反轉”

中国财富网
2018-08-16 09:25

已收藏

三天內,“17兵團六師SCP001”經歷了從違約到全額兌付的“神反轉”。

8月13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六師國資”)公告稱,截至當日,公司未能按照約定籌措足額償債資金,“17兵團六師SCP001”不能按期足額償付,已構成實質性違約。

14日,六師國資再度公告稱,“17兵團六師SCP002”將於8月19日兌付本息,但因為資金籌集困難,到期兌付存在不確定性。這一消息更加劇了市場的擔憂。

直到15日上午,“17兵團六師SCP001”債券本息全額支付。公告顯示,這只超短融發行總額5億元,利率為5.89%,期限是270天,約定到期一次還本付息;8月13日應兌付本金5億元,利息0.22億元。

據上證報8月16日報導,為何在短短三天內,這只超短融發生了從違約到兌付的“神反轉”?有業內人士更傾向于認定為技術性違約。“延期兌付的主要原因是發行人內部財務管理上的疏漏,尤其是流動性管理薄弱、對資本市場的規則意識較為淡薄。”東方金誠首席債券分析師蘇莉表示,其實,六師國資本身的外部融資環境並沒有太過惡化,以其原先AA評級和AA的中債隱含評級,在市場上滾動續發債務並不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