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上季亞太企業跨境發債規模上升

中国财富网
2018-08-15 11:05

已收藏

惠譽在14日發佈的報告中指出,儘管中國內地企業的發債規模有所下滑,亞太區企業跨境發行債券的總規模卻從2018年第一季度的547億美元攀升至第二季度的571億美元。近幾個月以來,鑒於美國貨幣政策收緊及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擔憂,全球投資者的風險厭惡傾向日益明顯,導致亞太區投機級企業債與美國國債之間的利差不斷擴大。

此外,除中國內地外的亞太企業的跨境發債規模幾乎翻番,達315億美元,其中發債規模以澳大利亞的必和必拓、Fortescue及印尼的PT Pertamina位居前列。

惠譽報告還指出,去年中企紛紛尋求境外發債。但2018年7月中企跨境發債規模降至29億美元,為2016年8月以來發債額最低的月份,此前6月中企發債也相對疲軟,今年6月和7月的中企發債規模不及2017年同期發債規模的五分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