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繼續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流動性處於較高水準

中国证券网
2018-03-06 10:41

已收藏

3月6日,央行公開市場操作依然“按兵不動”。央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當日無逆回購到期,資金零投放零回籠。

3月5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顯示,隔夜Shibor大幅下跌12.1個基點,報2.6520%。7天Shibor小幅下行0.3個基點,報2.8940%。1個月Shibor上漲2.75個基點,報4.0726%。存款類機構7天質押式回購利率(DR007)加權平均利率較前一個交易日回落至2.8755%。

就未來央行公開市場操作,中信固收研究團隊分析認為,貨幣政策穩健中性取向不變,強調“鬆緊適度”,維持流動性的合理穩定。央行通過公開市場操作等數量型貨幣政策工具進行市場流動性調節時,將更加關注“削峰填穀”的靈活性和精准性,用意在於流動性結構性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