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行發行40億元離岸人民幣債券

中国财富网
2018-03-01 10:51

已收藏

2月26日,中國銀行在境外成功完成40億元離岸人民幣債券發行定價。本次債券以中行澳門分行為發行主體,品種為固定利率債券,期限為1年和3年,將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

據瞭解,本次發行獲得投資者踴躍認購,發行規模較預期大幅提升,最終1年期發行15億元,3年期發行25億元,發行定價控制在合理水準,低於目前境內同期限發行成本。

這是“811”匯改以來離岸人民幣市場最大規模的信用類債券發行,顯示出國際投資者對人民幣國際化信心增強,境外人民幣資產配置需求提升。

據瞭解,中行近年來積極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在境外市場多次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本次債券既是澳門地區發行的首筆人民幣債券,也是中行在境外發行的第16筆離岸人民幣債券,中行離岸人民幣債券累計發行規模已達39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