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財政部今日開展國債做市支持操作

中国财富网
2018-01-16 10:34

已收藏

據財政部通知,財政部定於1月16日上午對1年期的“17附息國債24”開展隨賣操作26.5億元。

15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網站掛出《財政部關於開展國債做市支持操作有關事宜的通知》。通知稱,為支持國債做市,提高國債二級市場流動性,健全反映市場供求關係的國債收益率曲線,財政部決定開展國債做市支持操作。

本次操作券種為2017年記帳式附息(二十四期)國債(簡稱“17附息國債24”),期限1年,操作方向為隨賣,操作額26.5億元,競爭性招標時間為2018年1月16日上午11:05-11:35,2018年1月19日起與之前同期國債合併上市交易。

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於2016年9月印發《國債做市支援操作規則》。根據該規則,國債做市支援運用隨買、隨賣等工具操作,其中隨買是財政部在債券二級市場買入國債,隨賣是財政部在債券二級市場賣出國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