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國債期貨逼近前期低點

中国证券网
2018-01-13 17:01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消息,受到原油價格走高影響,通脹預期再度成為市場焦點。國債期貨本周繼續大幅走弱,疊加美國國債期貨同步走弱,本週期債再度逼近前期低點。

本週一國債期貨延續了上周小幅反彈態勢,並在週二維持震盪。週三,央行在公開市場終結了連續12個交易日的暫停操作,重啟了逆回購。但是,受到油價走高的影響,市場重回謹慎。此後,原油價格持續走高,並在週四創出本輪反彈以來新高。

其實,影響本輪債市走弱,不僅有去杠杆因素,大宗商品大漲也壓制了國債期貨的市場表現。因此,國債期貨在週三開始呈大幅走弱,週四再度下挫。國債期貨經歷了連續走低,已接近此前調整低點。

“雖然央行重啟了逆回購,但是本周資金價格還是逐級走高。”國金證券邊泉水表示。

資料顯示,DR007利率從周開始每天小幅攀升,升幅超過20個基點。而SHIBOR周利率僅有週一有所下調,本周整體也上升了10餘個基點。

週四,10年期國開債收益率水準已經超越5%,10年期期債主力合約最優交割券的最新收益率也衝破了4%。

截至週五收盤,10年期國債主力合約T1803收報92.275元,周跌幅0.22%;5年期主力合約收報,96.145元,周跌幅0.12%。

“不僅僅國內債市調整,美國國債也呈現出顯著走弱態勢,也逼近前期新低。”新湖期貨分析師李明玉表示。他認為,原油價格和本周超預期的PPI資料,對國債期貨的影響不言而喻。

中金公司固收團隊則表示,如果油價沒有出現超預期因素,通脹預期仍然可控。

銀河證券研究員劉丹認為,從長期看,此輪去杠杆意味著過剩貨幣的消失,整體上資金面仍存在一定的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