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今日開展200億元逆回購操作 本周累計淨回籠3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5-26 10:25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26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和14天品種均為200億元,中標利率與前期持平。鑒於今日有200億元28天逆回購到期,資金淨投放200億元。

據Wind資訊統計,本周(5月22日-5月26日)共有4100億元逆回購到期,總計實現資金淨回籠300億元。

昨日,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利率漲跌互現。截至收盤,DR001的加權利率微跌至2.5754%,DR007的加權利率上漲至2.9645%。

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則整體走高。25日,除了Shibor隔夜利率持續下跌1.2個基點至2.6110%之外,其餘期限利率均上漲。7天、14天和3個月利率分別分別報2.8430%、3.4576%和4.5338%。

中泰證券債券研究團隊指出,SHIBOR利率走勢出現分化,一派是1個月以下的3個品種,期限之間價差合理,變化相對溫和;另一派是1個月及以上品種,幾乎交織在一起,漲幅明顯。其原因在於品種期限不同而造成了屬性上的差異。1個月以下的品種主要針對流動性屬性;1個月及以上的拆出資金,更著重於解決跨月、跨季等跨期流動性問題,這一點和同業存單類似,可以作為資產看待。

從總體上看,SHIBOR的上漲表明銀行間資金拆借成本的提升。但是從具體品種上看,可以看到類似同業存單的影子,反映出負債機構拉長負債期限偏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