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百億國開行金融債登陸深交所 首日獲超額認購

中国证券网
2017-04-13 20:53

已收藏

中國證券網記者獲悉,4月13日,國家開發銀行在深圳證券交易所順利招標發行了兩隻規模合計達100億元的金融債產品,且市場反響熱烈,兩隻產品均獲得超額認購。

據介紹,此次國家開發銀行通過深圳證券交易所金融債券招標發行系統招標發行的“國開1703”和“國開1704”,發行規模共計100億元,分別為1年期和3年期固息債,招標量分別為60億元和4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3.45%和3.89%。

據相關人士透露,前述兩隻產品首日發行均獲得超額認購,顯示市場反響熱烈。

與此同時,承銷團由37家金融機構組成,包括19家商業銀行、3家保險機構、15家證券公司,並由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光大銀行、中信證券、招商證券、廣發證券和東方證券等9家金融機構擔任主承銷商。

此前,深交所已於4月10日正式發佈了《深圳證券交易所債券招標發行業務指引》及《關於政策性銀行金融債券發行與交易試點業務有關事項的通知》,為政策性金融債及地方政府債等高等級信用債券在深交所招標發行做好基礎建設工作。

近年來,深交所債券市場取得較快發展,已初步建成債券品種齊全、投資者群體豐富的債券發行交易場所,市場規模快速提升。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底,深交所掛牌上市固收產品2869只,託管總面值1.3萬億元,較上年底翻番。2016年全年累計發行固收產品829只,增加直接融資規模9195億元。債券回購成交金額13.3萬億,債券現券成交金額0.9萬億元,同期分別增長57%和15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