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李克強:準備今年在香港和內地試行“債券通”

中国证券网
2017-03-15 13:28

已收藏


記者15日從新華網獲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們準備今年在香港和內地試行“債券通”,也就是說允許境外資金在境外購買內地的債券,這是第一次。

李克強說,“一國兩制”的實踐要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至於說支持香港發展,中央政府會不斷地加大力度,會繼續出臺許多有利於香港發展、有利於內地和香港合作的舉措。比如說去年我們出臺了“深港通”,我們要進一步探索開放債券市場,這是國家的需要,香港也有平臺。我們準備今年在香港和內地試行“債券通”,也就是說允許境外資金在境外購買內地的債券,這是第一次。香港是近水樓臺先得月,這有利於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於香港居民有更多的投資管道,從而受惠,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發佈會摘要】

李克強:人民幣匯率會保持基本穩定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人民幣在國際貨幣體系中是有分量的,匯率會保持基本穩定。我們的外匯儲備是充裕的,是足以支付進口和滿足短期償債需要的,遠遠高於國際標準。

李克強:中國經濟“硬著陸”論可以休矣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這幾年的實踐可以證明,中國經濟“硬著陸”論可以休矣。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我們會長期保持中高速增長,並邁向中高端水準。

李克強:不會也不允許出現大規模群體性失業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們完全有能力擴大就業,不會也不允許出現大規模群體性失業,對於一時不能就業、生計沒有著落的群眾,政府會負起責任,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

李克強:會把自貿區普遍適用的經驗向全國推廣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們推動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已經逐步擴大到11個省區市,而且還會把普遍適用的經驗向全國推廣。

李克強:中國金融體系總體安全 不會發生系統性風險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當前中國金融體系總體是安全的,不會發生系統性風險。當然,我們在中高速行進當中也會系緊安全帶,不會讓風險“急性發作”,更不會發生區域性或者系統性的風險。

李克強:6.5%的經濟增速不低 也很不容易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們把今年經濟增速定在6.5%左右,其實,增長6.5%這個速度不低了,也很不容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