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國別經濟展望

泰國通貨膨脹率5月份年比攀升1.9%

中金在线
2018-06-05 15:28

已收藏


據泰國《世界日報》6月2日報導,泰國商業部常務次長嘎倫透露,今年5月份的通貨膨脹率,與4月份比較增長0.8%,年比攀升1.9%,導致今年前5個月的平均通貨膨脹率達到2.2%。通貨膨脹率持續位於低水準,是由於大部份民眾仍然謹慎消費,符合目前的經濟形勢,並沒有呈現任何反常。

泰國商業部預測,從現在起,每月的通貨膨脹率與去年同期比較,將不會超過2%,促使全年通貨膨脹率能控制在商業部的預測範圍1.5-2.5%之內。假如今年底舉行選舉,將會有來自官方的資金用於選舉宣傳,也許會使通貨膨脹率稍微上揚,但有信心能夠保持預定範圍之內。此外,認為通貨膨脹率仍會保持在低水準直至明年。

嘎倫表示,導致5月份通貨膨脹率略微攀升,是由於養雞農在此之前減少飼養,導致產量減少,使鮮雞肉及雞蛋的價格上漲。加上剛好遇上新學期開學,使學習用具的需求量增加,價格也隨之上漲。此外,因為部分地區發生水災,蔬菜及水果遭受損失,導致價格調增。同時油價也持續上升,但漲幅不會像去年那樣大,總體商品價格仍保持在不太高的水準。

至於基本消費者價格指數,計算自全國266種商品及服務,是扣除共107種生鮮食品及能源類產品的消費者價格指數,相等於總開銷約24%。5月份與4月份比較沒有改變,年比僅增長0.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