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最大高速公路轉體橋完成精准對接

新華社,濟南
2020-09-25 15:42

已收藏

新華社濟南9月25日電(記者陳灝)由山東高速集團投資建設的濟南繞城高速公路二環線東環段轉體橋于25日淩晨完成轉體施工,總重約5萬噸的橋體同步轉動85度,實現精准對接。

施工單位中鐵十四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轉體橋上跨膠濟鐵路等三條鐵路線,需四座梁體同時轉體,其總重量位居國內在建高速公路轉體之首,防護要求嚴、施工難度大。在連續千斤頂的拉動下,高20.5米的4座轉體橋樑以約每分鐘1度的速度緩緩原地旋轉,歷時80分鐘圓滿完成轉體。

為確保安全、有序、高效完成轉體,山東高速集團和施工單位調整施工工藝,將現澆梁施工調整為整體澆築、一體張拉,成功將誤差控制在3毫米以內;採用大跨度轉體橋平轉施工稱重、跨多線鐵路四座轉體橋同步轉體等新技術,最大程度減少了對運營鐵路的干擾,有效提高了工程經濟性和施工安全性。

山東高速集團工程管理部部長劉洪武說,濟南繞城高速公路二環線東環段起自青銀高速濟南唐王樞紐互通立交,止於京滬高速曹范互通立交,主線全長23.6公里,概算投資44億元。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濟南東部城區路網佈局,緩解交通擁堵,促進沿線物流運輸、資源開發、產業結構調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