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交通運輸部:年底前具備全面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條件

北京
2019-12-12 15:4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12日從中國交通運輸部獲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程建設已進入收尾階段,年底前基本具備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條件。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在當日召開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在工程建設方面,目前全國高速公路入口稱重檢測系統建設改造完工率達到100%,12月16日,全國將全面啟動實施高速公路入口稱重檢測;省界收費站正線改造完工率達93.02%,剩餘省界收費站正線改造按計劃在12月20日前完工。

孫文劍表示,在ETC發行上,截至12月10日,全國ETC客戶累計達到18545.99萬,完成發行總任務的97.17%;已完成網路通信鏈路測試和系統功能測試,預計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聯調聯試各項工作。

據瞭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不是取消收費,而是在拆除省界實體收費站的同時,通過技術手段實現車輛跨省行駛時不停車快捷交費,是收費方式的改變。針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後收費人員安置問題,孫文劍表示,目前,人員安置有序開展,截至目前,已有25個省份開展了實際安置工作,累計安置9600餘人,收費人員隊伍總體平穩。

孫文劍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加快推進聯調聯試、貨車ETC發行、政策清理規範等各項工作,確保如期優質全面完成目標任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