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企承建的塞爾維亞高速公路路段通車

贝尔格莱德
2019-12-19 04:59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貝爾格勒12月18日電(記者石中玉)由中資企業承建的塞爾維亞E763高速公路蘇爾欽-奧佈雷諾瓦茨段通車儀式18日在塞首都貝爾格勒市郊舉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總理布林納比奇以及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等出席儀式。

武契奇在致辭中說,蘇爾欽-奧佈雷諾瓦茨段是E763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這一路段的開通有助於縮短當地通行時間,吸引更多投資商,對塞爾維亞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昨天,從貝爾格勒到(塞中部城市)查查克需要兩個半小時,而今天只需要開車一個小時就能抵達,"武契奇說。

陳波表示,基礎設施建設合作是中塞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內容。她說,中國企業為塞爾維亞基礎設施建設的快速發展所作貢獻讓人感到高興。

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中國交建)塞爾維亞分公司總經理張曉元說,中國交建一直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的理念,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為塞爾維亞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服務好塞爾維亞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

E763高速公路蘇爾欽-奧佈雷諾瓦茨段由中國交建承建,全長17.6公里,設計時速每小時120公里,合同金額2.33億美元。

E763高速公路全長約300公里,是塞爾維亞連接黑山出海口的重要通道,也是連接巴爾幹地區與周邊國家的運輸大動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