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公司

中國鋼鐵企業塞爾維亞工廠升級改造促節能減排

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
2019-07-25 04:44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7月24日電(記者石中玉)中國河北鋼鐵集團塞爾維亞公司(河鋼塞鋼)24日在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市舉行新建燒結廠開工儀式,並宣佈展開一系列能源和環境保護綜合改造工程,推進節能減排、綠色製造和智慧化發展。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河鋼唐鋼、河鋼塞鋼董事長王玉蘭出席開工儀式,並在數百名鋼廠員工的見證下一同埋下記錄著河鋼塞鋼發展歷史的"時間膠囊"。

王玉蘭在儀式上說,此次綜合改造工程總投資約1.2億美元,將拆除工廠內大部分老舊建築及設備,移植河鋼集團21項專有技術,引進吸收中國及全球先進的新工藝和新技術,使改造後的河鋼塞鋼在節能環保、綠色製造上全面升級達到歐洲領先水準。

武契奇在致辭中讚揚河鋼塞鋼的綜合改造工程,認為此次改造不僅為河鋼塞鋼5000多名當地員工提供了保障,也將促進這家企業更好地發展。

他說:"這次改造對於斯梅代雷沃市和周邊村鎮居民意義重大,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在斯梅代雷沃出生的孩子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未來有所保障。" 武契奇表示,河鋼塞鋼的成功是塞爾維亞和中國良好友誼的成果。

陳波在致辭中說,河鋼接手斯梅代雷沃鋼廠以來,不僅保住了5000多名員工的就業崗位,而且通過努力成為塞爾維亞最優秀的企業之一,也是塞爾維亞第一大出口企業。

河鋼集團2016年收購一度瀕臨破產的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並在數月內實現扭虧為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