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水利部:我國已全面進入汛期 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

中國證券網
2020-06-11 14:1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芳)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在11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前,我國已全面進入汛期,共有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均發生今年第1號洪水,局部地區發生了洪澇災害。

他表示,水利部高度重視水旱災害防禦領域面臨的超標洪水、水庫失事、山洪災害“三大風險”。針對超標洪水,水利部將指導各地水利部門在6月底前編制完善江河和城市的超標洪水防禦預案;針對水庫,逐級公佈水庫大壩安全責任人名單,落實小型水庫安全行政、技術、巡查“三個責任人”和監測預報預警設施、調度運用方案、防汛應急預案“三個重點環節”;針對山洪災害,對全部2076個有山洪災害防治任務的縣1萬余名相關人員進行線上培訓、加強監測預警設備維護,完善預警發佈機制,並依託“三大運營商”開展面向社會公眾的預警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