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颱風"海貝思"致日本中部一河流潰堤百餘人受困

东京
2019-10-13 11:53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0月13日電(記者沈紅輝)受今年第19號颱風"海貝思"帶來的強降雨影響,日本中部長野縣一河流13日淩晨發生潰堤,淹沒大片民宅和農田,致百餘人受困。據日本媒體統計,截至目前,"海貝思"已至少導致10人遇難、16人失蹤、128人受傷。

受"海貝思"影響,日本中東部多地12日起普降大暴雨。13日淩晨,流經長野縣的河流千曲川河水暴漲,在千曲市衝開約70米的決口,淹沒大片民宅、道路和農田。日本媒體航拍畫面顯示,有民宅被沖毀,還有部分民宅一樓被淹,居民在二樓等待救援,另有兩處養老院設施有逾100人受困。日本自衛隊已緊急出動直升機前往救援。

千曲川位於長野市的河段也于13日淩晨漫堤,導致長野縣新幹線車輛基地被淹,部分新幹線車輛浸水。

據日本廣播協會統計,除千曲川外,日本東京都、埼玉縣、福島縣等地另有13條河流也發生不同程度漫堤、潰堤,致一些民宅、農田被淹。

"海貝思"于12日19時在日本靜岡縣的伊豆半島登陸,最大風速為每秒40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