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颱風“利奇馬”肆虐多地 浙魯上市公司奮力迎戰

中国证券网
2019-08-12 09:39

已收藏


今年第9號超強颱風“利奇馬”10日淩晨在浙江台州溫嶺市登陸,縱跨台州、金華中部、紹興、杭州東部,10日22時離開浙江,11日7時進入江蘇鹽城,20時50分在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沿海再次登陸。

應急管理部資料顯示,截至11日17時,颱風“利奇馬”共造成浙江、上海、江蘇、安徽、山東、福建等6省市651萬人受災,145.6萬人緊急轉移安置。

浙江省氣象臺專家介紹,“利奇馬”為新中國成立以來登陸該省第三個超強颱風,颱風引發浙江境內強降水,臨海古城等洪災較嚴重。據浙江省報災系統最新統計,截至8月11日16時,“利奇馬”已致574.8萬餘人受災,因災死亡32人,因災失蹤16人,緊急轉移安置122.6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8.9萬公頃,絕收約2.3萬公頃,因災倒損房屋3.6萬間,直接經濟損失166.3億餘元。

“利奇馬”來勢洶洶,各地嚴陣以待。浙江沿海上市公司早早做好了應急預案,周密部署防颱抗台工作。記者8月11日採訪獲悉,錢江摩托、躍嶺股份等台州區域內的多家上市公司均表示,目前暫未影響或影響有限。

由於降水量較大,台州部分上市公司廠區不同程度被淹。主廠區位於台州椒江的傑克股份,因受上方水庫洩洪影響,公司廠區10日積水較嚴重,但公司稱僅有一些設備被淹,未發現其他損失情況。

位於台州玉環的雙環傳動表示颱風對公司沒有直接影響,但對供應商外協戶、物流會有些影響,但不會很嚴重。偉星新材、華海藥業等少數公司表示,受強降水及停水停電影響,生產短期內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

溫州一公司負責人對記者表示,溫臺地區幾乎每年都會受颱風影響,當地企業早已熟練掌握了各種應對辦法,雖然這次颱風強度較大,但由於防備措施到位,公司受影響並不大。

11日晚間,地處青島黃島地區的康普頓相關人員表示,黃島地區主要海邊地區風浪比較大,對公司尚未造成影響。利群股份方面表示,颱風對公司影響不大,有幾個門店已經按照青島市政府要求臨時閉門休業半天,隨後將正常營業,不會對經營產生影響。中創物流相關人士表示,公司此前已經做了充分的應急預案,目前公司物流體系正常運轉,颱風沒有對公司產生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