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資旗下歐洲最大陸上風電專案今年上半年建成投產

中国证券网
2020-01-08 10:5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李苑)上證報記者從中廣核獲悉,目前集團境外在運新能源總裝機突破1108萬千瓦,其中歐洲最大陸上風電專案——中廣核瑞典北極風電項目2020年上半年將建成投產,2019年歐洲新能源市場最大規模的交易瑞典Powerhouse專案正按計劃穩步實現交割。

75%的核電運營指標進入全球頂尖水準

2019年,中廣核保持了連續多年兩位數增長的良好勢頭。截至去年底,集團總資產超過7500億元,在運清潔能源裝機規模超過5800萬千瓦。

中廣核新聞發言人黃曉飛表示,2019年,中廣核投產三年以上的成熟機組,世界核運營者協會WANO指標75%達到世界前1/10的卓越水準,投產三年以下的新機組也有75%的WANO指標達到世界前1/4的先進水準,運營業績世界一流。

境內新能源裝機容量突破2000萬千瓦

2019年12月25日,隨著最後一台逆變器成功合閘運行,中廣核安徽當塗26萬千瓦平價光伏專案順利實現全容量並網。經過12年的發展,中廣核境內新能源在運裝機總容量正式突破2000萬千瓦。

中廣核新能源新聞發言人李健表示,新能源作為中廣核發展的支柱產業之一,近年來,在市場開發、工程建設、生產運維領域的核心能力持續增強,新增投運、度電成本、度電利潤等核心指標處於行業前列,建設及運維的標準化、系列化、規模化水準處於行業領先地位。2019年,中廣核新能源新增在運規模超過300萬千瓦,在建項目445萬千瓦,在“十四五”前期,有望實現裝機規模從2000萬千瓦到3000萬千瓦的突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