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企投資澳大利亞風電專案首批風機並網發電

澳大利亚霍巴特
2019-12-06 23:30

已收藏

新華社澳大利亞霍巴特12月6日電(記者楊敬忠)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投資開發的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牧牛山風電專案6日舉行首批風機並網發電儀式。這標誌著中國電建進入發達國家的首個投資專案順利投產,也為中國電建海外投資實施新能源發展戰略辟出新路。

塔州能源部長蓋伊·巴尼特、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商務參贊王曉佳、中國電建海外投資有限公司(電建海投)董事長盛玉明,以及澳大利亞聯邦和塔州政府部門代表、專案建設單位負責人、當地社區代表及中澳媒體人士等百余人參加儀式。

巴尼特在儀式上代表塔州政府為電建海投頒發"嘉獎狀",表彰該公司為塔州新能源建設和經濟可持續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巴尼特說,牧牛山風電項目的順利實施將進一步增強塔州政府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的信心,專案實施過程中中國電建大力促進塔州經濟發展,充分使用當地各類資源,創造了數千個就業機會,改善了當地民眾生活條件。

盛玉明在致辭時說,該項目是電建海投公司代表中國電建進入發達國家開展新能源投資業務的首個項目,其投產發電具有里程碑意義。專案建設過程中,中澳兩國建設者秉承"共商、共建、共用"精神,精誠合作、攜手共進,實現了專案建設的成功。

王曉佳致辭說,牧牛山風電項目的投資開發受到中澳兩國政府、中國駐澳使館高度關注。近年來,中國電建作為全球領先的電力投資開發建設企業,積極回應"一帶一路"倡議,加快實施"走出去"戰略,取得豐碩成果。

牧牛山風電專案位於塔州中央高地,總投資約3.3億澳元(約合15億元人民幣)。項目總裝機容量148.4兆瓦,通過4公里220千伏輸電線路與澳國家電網連接,投產後年均上網發電量約4.4億度,可為超過6萬個家庭提供優質清潔能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