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新疆首個光熱電站併入電網運行

乌鲁木齐
2019-12-30 14:18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30日電(記者杜剛)12月29日23時39分,在"疆電外送"重鎮哈密市,新疆首個光熱電站併入電網運行,其連續穩定、啟停成本低、調峰能力強的特性將提升當地向疆外輸送新能源的能力。

這一項目是哈密塔式50兆瓦光熱發電項目,位於哈密市伊吾縣淖毛湖鎮,是國家首批光熱發電示範項目之一,由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於2017年10月19日建設,首期建設50兆瓦。

國網哈密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張豔麗介紹,不同於光伏夜間不能發電以及發電量受天氣變化影響的特點,光熱發電具備連續穩定、啟動時間短、啟停成本低的優勢,能夠提高電網調峰能力,進一步提升哈密電網新能源疆電外送能力。

這一項目可實現年供電量1.983億度,每年可節約標煤6.19萬噸,相當於減排二氧化硫約61.89噸、氮氧化物約61.89噸、煙塵約19.84噸、二氧化碳15.48萬噸。

光熱電站採用"光-熱-電"的發電方式,成千上萬的定日鏡把太陽光反射到位於太陽塔頂的吸熱器表面,形成800℃以上的高溫,通過傳熱介質產生500℃以上的蒸汽,推動蒸汽輪機發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