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國家電網將收購阿曼國家電網公司49%股權

马斯喀特
2019-12-16 13:08

已收藏


新華社馬斯喀特12月15日電(記者楊元勇)中國國家電網公司15日在阿曼首都馬斯喀特與阿曼納馬電力公司簽署協議,將收購後者旗下阿曼國家電網公司49%的股權。這標誌著中阿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邁出新的一步。

納馬電力公司是阿曼財政部下屬大型國有企業,全資擁有阿曼國家電網公司。納馬電力公司2018年10月啟動私有化計畫,通過公開競標方式出售阿曼國家電網公司最多49%的股權。中國國家電網公司2019年11月中標。據悉,此次協定金額是迄今為止中資企業在阿曼規模最大的單筆投資。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董事、總經理辛保安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收購阿曼國家電網公司股權,是中阿兩國電力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對深化兩國戰略夥伴關係、擴大雙邊經貿往來、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具有重要意義。

納馬電力公司發表聲明說,與中國國家電網簽訂股權收購交易檔,旨在引進最優質技術和管理經驗,合理利用和開發電力資源,確保阿曼經濟穩步發展。

中國駐阿曼大使李淩冰向記者表示,阿曼是"一帶一路"倡議的積極回應者和支持者,中阿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方面合作緊密、成效顯著。中國企業在阿曼承建了一批項目,涵蓋油氣資源勘探開發、電力、通訊、遠洋漁業、加工業等領域,累計完成營業額超過60億美元。

據介紹,目前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在義大利、葡萄牙、希臘、澳大利亞、巴西等國家和地區投資運營能源骨幹網。阿曼國家電網公司負責投資、建設、運營、調度全國輸電網,並通過與阿聯酋聯網接入海灣地區互聯電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