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將在2025前後建成民用空間基礎設施

中国证券网
2016-05-11 15:07

已收藏

從日前舉行的第五屆CAST空間技術論壇上獲悉,“十三五”期間,我國將構建形成衛星遙感、衛星通信廣播、衛星導航定位三大系統,基本建成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體系,提供連續穩定的業務服務。

據中國航太報5月11日消息,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許達哲日前表示,中國將在2025年前後全面建成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也就是利用空間資源,為廣大用戶提供遙感、通信廣播、導航定位及其他產品與服務的天地一體化工程設施。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高級技術顧問、中國工程院院士王禮恒表示,目前已啟動首批“科研星”的研製工作。

目前,國家財政部已批准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成立商業遙感衛星公司。集團公司初步規劃於2022年左右建成一個“16+4+4+X”的0.5米級高解析度商業遙感衛星系統,今年年底前將首先完成2顆0.5米解析度敏捷光學衛星的發射。

國金證券研報顯示,運載火箭、衛星應用、空間寬頻互聯網三大工程將中國航太工業未來發展的重點,市場規模在“十三五”末有望達到8000億元以上。A股中航太動力、航太機電、中國衛星等上市公司,涉及航太技術研發相關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