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與墨地方政府啟動人工智慧合作保護紅樹林

新華社,墨西哥城
2022-05-26 15:16

已收藏



新華社墨西哥城5月25日電(記者吳昊 朱雨博)墨西哥東南部尤卡坦州政府與中國華為公司、世界自然保護聯盟25日在該州首府梅里達共同宣佈,啟動人工智慧技術合作項目,加強當地紅樹林生物多樣性保護。

據華為墨西哥公共關係及政府事務負責人吳宇介紹,這項計畫名為"Tech4Nature科技守護自然",位於尤卡坦半島齊拉姆紅樹林保護區,通過採集保護區音視頻資料,結合演算法分析,在公有雲平臺使用人工智慧處理資料,監測生物多樣性指標,研究氣候變化等因素對生態系統影響。

華為墨西哥子公司董事吳曉亮表示,這項計畫使用技術融合方案和開放合作平臺,助力墨地方政府及專家團隊優化決策,提供模型和資料以推動相關課題研究,為墨西哥創新自然保護方式,貢獻更多社會價值。

尤卡坦州州長毛裡西奧·比拉在活動致辭中表示,這項計畫有助於監測和保護自然保護區的物種,進而提升該紅樹林保護區的國際地位。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官員娜丁·薩利姆表示,這個專案旨在保護自然,鼓勵當地社區將資料應用於管理決策,這是專案成功的關鍵基礎。

據尤卡坦州政府網站介紹,齊拉姆紅樹林保護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島北部,面積超過690平方千米,以濕地保護為主。保護區內有超過590種動植物,其中有數十種瀕危及重點保護物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