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雲計算市場迎爆發式增長 2020年規模超2000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1-07-28 14:12

已收藏




《經濟參考報》記者27日從2021年可信雲大會上獲悉,當前我國雲計算市場迎來爆發式增長,年均增速超過50%,2020年雲計算市場規模已超過2000億元。業內指出,我國的雲計算產業正逐步邁向繁榮,下一步需不斷優化雲計算、資料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佈局,鼓勵雲計算關鍵技術加速創新,持續推動企業系統資源和核心業務上雲上平臺。

  雲計算是推動經濟社會數位化轉型的重要力量。日前工信部印發《新型資料中心發展三年行動計畫(2021-2023年)》,提出開展算力提升賦能行動,組織實施數雲協同工程。與此同時雲計算市場迎來爆發式增長,根據中國信通院當天發佈的《雲計算白皮書(2021年)》顯示,2020年雲計算市場整體規模達到2091億元,增速56.6%。雲計算在產業界的虹吸效應開始顯現,並對算力服務、管理模式、安全體系、數位化轉型等帶來深刻變革。

  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通信發展司一級巡視員陳家春表示,下一步需不斷優化雲計算、資料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佈局,完善雲計算、資料中心的關鍵技術、服務和應用標準體系,持續提高雲計算相關服務和產品的可信度,共同推動雲計算、資料中心產業高品質發展。持續推動企業系統資源和核心業務上雲上平臺,以雲平臺作為數位化底座,全面賦能企業數位化轉型。同時,產業鏈上下游要加大對雲計算共性開發平臺、共性解決方案的支持力度,培育產業創新中心、創新服務綜合體,鼓勵雲計算關鍵技術加速創新。充分發揮骨幹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和技術溢出效應,不斷完善產業生態體系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