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LCD面板行情持續高漲 年內龍頭份額或將進一步提升

中國證券網
2021-01-18 09:50

已收藏



終端需求強勁的背景下,LCD面板產能持續緊張,自2020年年中開始至今,面板價格上漲勢頭不減。據悉,電視面板和顯示器面板主流尺寸產品價格漲幅已超過50%,部分電視面板漲幅高達80%至90%。業內人士指出,面板價格2021年上半年仍將延續漲勢。而隨著產能擴張尾聲與行業競爭尾聲雙重作用,行業週期性有望減弱,面板龍頭地位將獲加強。

  國盛證券預計,2021年上半年面板價格仍將保持向上趨勢,淨利率展望有望更樂觀。從資料上來看,面板廠商2020第三季度單季度淨利潤修復明顯,TCL科技單季度淨利率5.4%,京東方淨利率3.4%。

  隨著海外廠家的退出,國內廠商份額持續迎來明顯增加,龍頭企業將逐漸掌握行業話語權。招商銀行研報指出,未來3年全球LCD產能保持平穩,行業保持供需緊平衡,部分季度供給緊張,國內企業占比將逐步提升。Omdia預計,2021年京東方和TCL華星的產能面積份額合計將達39.7%,2023年將達43%。兩家市占率的提升,也將帶來議價能力和利潤水準的進一步增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