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斯里蘭卡2020年"未來種子"項目舉行雲上開學典禮

新華社,可倫坡
2020-12-15 16:55

已收藏



新華社可倫坡12月15日電(記者唐璐)華為斯里蘭卡2020年"未來種子"項目雲上開學典禮14日在可倫坡舉行。該項目旨在為斯大學生提供國際交流平臺,學習資訊通信技術前沿應用和發展趨勢。

斯里蘭卡教育部長佩里斯在儀式上致辭說,數字經濟是21世紀大勢所趨,也是年青一代需要把握的重大機遇。斯教育部高度讚賞華為公司在這一領域提供的寶貴支援,相信參訓學生會受益匪淺。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戚振巨集表示,數位人才是國家可持續發展的寶貴資源,提升青年人才數字技能是國家戰略的關鍵。海外中資公司應積極承擔企業責任,傳遞數字技能。

華為蘭卡首席執行官梁毅表示,華為將繼續加強與斯里蘭卡大學的合作,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未來種子"專案,期待該專案能夠説明學生加深對資訊通信技術行業的瞭解,積累更多專業知識和技能。

在開學典禮上,16名來自斯里蘭卡大學的專案入選學生用僧伽羅語、泰米爾語和英語三種語言線上合唱一首歌曲,表達團結一致、共建家園的美好願望。參訓學生代表魏瑪拉說,疫情之下能夠獲得這次學習機會非常難得,一定利用好這次機會提升自己的資訊技術能力。

從2016年開始,華為在斯里蘭卡實施"未來種子"專案,已有40名在校大學生前往中國參訓。由於疫情原因,今年專案學員將以網路方式參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