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相約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將於11月23日開幕

新華社,北京
2020-11-02 23:0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翟翔、余俊傑)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趙澤良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將於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烏鎮舉行。

趙澤良表示,"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以"數位賦能 共創未來--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同期還將舉辦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等活動。

據悉,今年取消舉辦第七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改為以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名義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疫情背景下,現場參會嘉賓、分論壇數量和會期較往年均有調整。論壇將以"線下+線上"形式開展各項活動,在烏鎮設置實景會場,無法到現場的嘉賓將線上參會。

趙澤良說,今年的互聯網發展論壇繼續保持了高端的定位,邀請來自各國政府部門、國際組織以及互聯網領域領軍企業的一些重要嘉賓以及頂尖學界代表以不同方式參會。

23日全天舉行的主論壇聚焦全球網路空間發展新熱點和新趨勢,擬圍繞"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科技發展與創新驅動"等設置議題板塊,回應國際社會普遍關切,引領數位技術創新趨勢。

24日上午並行舉辦的5個分論壇為"網路空間國際規則論壇""`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論壇""青年與數位未來論壇""工業互聯網創新與突破論壇"和"人工智慧論壇"。

今年將繼續發佈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即《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和《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以及"烏鎮展望2020"成果性文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