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銀河航太工廠落戶江蘇 年產衛星將超300顆

新華社,南京
2020-09-30 15:51

已收藏



新華社南京9月30日電(記者陳聖煒)記者近日從江蘇省南通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獲悉,商業航太與衛星互聯網企業銀河航太將在開發區內投資建設衛星互聯網產業示範項目,打造新一代衛星研發及智慧製造基地。雙方攜手打造的衛星智慧超級工廠已在南通開工建設,將致力於新一代衛星及單機的低成本、大批量智慧製造。

據悉,工廠一期項目建成後,將實現年產超過300顆衛星,預計年收入超過50億元。同時,在項目的牽引和帶動下,將集聚產業鏈上下游,打造百億規模的商業航太與衛星互聯網產業生態。

近年來,全球衛星互聯網加快部署,中國衛星互聯網建設正在提速。今年4月,國家發改委將衛星互聯網納入新基建範疇,衛星互聯網及相關產業迎來重大歷史機遇,這對企業低成本、高性能的量產能力和全產業鏈佈局能力均提出了迫切需求。

銀河航太是中國商業航太和衛星互聯網領域的民營企業,承擔國家衛星互聯網重大任務。目前,銀河航太已具備載荷和整星等自主研發能力,構建了包括Ka頻段衛星終端、國內首套低軌Q/V頻段信關站、地面運控及網路管理系統等全產業鏈格局,並建立了天地融合5G通信網路實驗系統。

銀河航太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徐鳴介紹,銀河航太將充分發揮"航太+互聯網"的優勢,與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共同構建全新的衛星互聯網產業生態,共同提高中國衛星互聯網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

南通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党工委書記羌強表示,衛星互聯網作為戰略新興產業,具有顯著的技術牽引和產業帶動作用,銀河航太衛星智慧超級工廠落地南通,將帶動長三角地區航太、通信、互聯網等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加速推動中國衛星互聯網建設和產業發展進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