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專訪:上海超級工廠有望刷新"特斯拉速度"--訪特斯拉中國對外事務副總裁陶琳

新華社,上海
2020-05-18 20:50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5月18日電專訪:上海超級工廠有望刷新"特斯拉速度"--訪特斯拉中國對外事務副總裁陶琳

新華社記者周蕊

"來自中國的抗疫經驗正輸出到美國,成為剛剛復工的美國工廠借鑒的樣板。"特斯拉中國對外事務副總裁陶琳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產能爬坡和二期工廠建設均進展順利,新車型Model Y有望在明年一季度量產,再次跑出"特斯拉速度"。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位於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是中國放開汽車業外商投資股比之後的第一個外商獨資汽車生產廠。2019年,這一工廠跑出了當年開工、當年投產、當年交付的"特斯拉速度"。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也是中國復工複產最早的汽車製造工廠之一。陶琳介紹,工廠目前正順利生產,預計今年6月就可實現周生產4000輛的目標,這意味著實際產量將超過一期超級工廠年產15萬台的設計產能。

陶琳說,超級工廠二期進展也非常順利,預計今年底將完成建設,明年一季度有望實現Model Y車型量產。這距離今年1月7日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在上海宣佈啟動Model Y製造專案僅一年多,再度刷新"特斯拉速度"。

陶琳說,在上海工廠抗疫過程中,特斯拉和政府密切合作,探索出不少抗疫經驗,這些經驗不僅提供給超級工廠所在的自貿區臨港新片區,也提供給剛剛復工的美國工廠借鑒和參考。

"外地返回員工怎麼隔離?員工如何在完成工作的同時減少密切接觸者?這些經驗都寫入了特斯拉的`中國操作手冊`,並以此為基礎在美國本土化,支持美國工廠更好復工複產。"陶琳說。

陶琳介紹,特斯拉擁有強互聯網基因,其試駕、銷售等環節正加速走向線上。與此相對,線下體驗中心更多承載著新產品、新理念傳遞的體驗功能。"下一步特斯拉的體驗中心將根據不同城市客戶群的擴展,走向更多新的城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