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地球大資料專項入列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技術促進機制線上平臺

新華社,北京
2020-09-15 10:4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董瑞豐)記者15日從中國科學院地球大資料科學工程專項辦公室獲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技術促進機制線上平臺已將地球大資料專項列為其合作夥伴和技術支持機構。該進展彰顯了我國科研機構服務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據悉,經過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技術促進機制線上平臺的專業評定,地球大資料專項成為現有24個平臺合作者之一,其他合作機構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科學論壇、歐空局、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等國際組織和科研機構等。

地球大資料專項負責人、中國科學院院士郭華東介紹,地球大資料專項將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作為一項核心工作,堅持將先進有效的地球大資料技術作為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實現的科技支撐。

2019年9月第74屆聯合國大會開幕前後,我國圍繞中國與聯合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氣候變化等議題發佈四份檔,其中就包括《地球大資料支撐可持續發展目標報告》。該報告針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資料缺失、指標體系動態變化等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