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百度發佈復工搜索大數據:一線城市商超營業率超80%

中国证券网
2020-03-05 14:18

已收藏


百度3月5日發佈的復工搜索大資料顯示,最近一周復工相關資訊熱度環比上漲678%,復工已經成為當下線民關注的絕對熱點。其中,線下消費需求逐漸回暖,一線城市、新一線城市商場、超市正逐步恢復正常運行。目前,成都、上海、北京、廣州、瀋陽等地的商超營業率均超過80%。

  資料顯示,疫情期間受到重大影響的旅遊行業開始逐步回溫。從百度搜索大資料全國旅遊景點開放率排名前十的城市來看,杭州、廣州、深圳等一線、新一線城市,由於原本旅遊業較發達,且受疫情影響相對較小,景區開放率更高。

  此外,科技抗疫也成為疫情發生後大家最為關注的熱點之一,相關新興產業的關注度也在近期飆升明顯。人工智慧、大資料、雲計算等行業熱度環比上漲超過100%,這些技術在疫苗、藥物研發、病毒研究、防控等領域的應用尤其受到關注。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遠端“雲辦公”需求明顯增加,但由於辦公的特點不同,雲辦公也“挑行業”。 近一個月,教育、IT、醫藥三大行業的百度網盤企業用戶數量最多。而雲辦公也為疫情期間“線上教育”、“線上醫療”等業務的發展提供了基礎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