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商務部指導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發佈生活必需品保供行動倡議

中国证券网
2020-02-07 10:27

已收藏


據商務部2月7日消息,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發揮連鎖企業保障市場供應的骨幹作用,進一步強化防疫期間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保障工作。商務部聯合發展改革委指導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組織近300家企業20萬個門店發起“保障供應,穩定物價,持續開業”倡議。主要提出以下三方面倡議:

  抓好供應保障。連鎖企業要多方籌措貨源,及時補貨,重點保障米、面、油、蔬菜、肉、蛋、奶、速食麵等生活必需品供應。通過廣播宣傳、張貼海報等多種方式,向消費者宣傳供應充足、適度購買、無需囤貨等資訊,消除不必要的採購恐慌,正確引導消費者預期。切實穩定物價。嚴格遵守國家及各地方防疫期間價格管理相關規定,加強連鎖門店價格行為統一管理,積極開闢與日常生活關係密切的低價、平價生活必需品銷售專區,盡最大努力保持商品價格穩定。堅決杜絕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行為。 推動持續開業。嚴格遵守國家及各地防控疫情有關規定,加強疫情防控管理,建立健全防疫制度,制定防疫預案,重點做好經營場所、設施設備、商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優先保障一線員工的防護用品配備,保護員工健康。合理調整賣場人流動線,做好人員疏導,為消費者創造安全健康的消費環境。克服營運困難,穩定營業時間,力爭持續開業不閉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