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說禁用該公司5G設備有損英國數位化發展

新華社,倫敦
2020-07-14 23:20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7月14日電(記者張代蕾 張家偉)華為英國公司發言人14日說,英國政府當天公佈了有關本地運營商在2027年前必須從5G網路中徹底移除華為設備的決定,這一"令人失望"的決定將有損英國的數位化發展。

華為英國公司在提供給新華社的一份聲明中說,英國政府這一決定對英國所有手機用戶來說都是"壞消息",這可能會讓英國進入數位化發展的"慢車道",增加消費者的開支並加深數字鴻溝。

英國數位化、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奧利弗·道登當天在英國議會下院宣佈了這項政府決定。他說,鑒於美國針對華為實施制裁帶來的影響,英國將要求本地運營商在2027年前從5G網路中徹底移除華為設備。此外,今年12月31日以後,政府還會禁止運營商從華為採購任何新的5G設備。道登說,5G將為英國帶來變革,但前提是確保相關基礎設施的韌性和安全性。

華為英國公司發言人埃德·布魯斯特在聲明中說:"美國對華為的新限制措施不會影響我們為英國提供產品的韌性和安全性,我們對此有信心。"

"遺憾的是,我們在英國的未來已被政治化,這與美國的貿易政策有關,而不是安全問題。"聲明說,"過去20年來,華為致力於在英國建設更好的網路連接。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企業,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客戶提供支援。"

電信運營商沃達豐英國公司的一名高管9日接受英國議會下院一個委員會提問時說,"過度激進地"去改變有關華為公司的政策可能有損英國的經濟復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