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歐盟中國商會:在5G問題上歧視非歐盟企業不可接受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07-10 16:12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9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中國商會9日發表聲明說,歐盟一些成員國在5G網路建設問題上不是採用技術標準作為評估安全的證據,而是先入為主對來自非歐盟國家的技術供應商貼標籤,甚至將其列為高風險企業,這種做法不可接受。

聲明說,根據母公司的來源將在歐企業分為歐盟和非歐盟陣營,並以此作為市場准入標準,這是不可接受的。聲明說,該組織一些成員及其合作夥伴對此深感不滿,因為這些做法正不斷增強各種不確定性,並威脅到了他們在歐洲市場的前景和生存。歐盟中國商會十分擔憂,歐盟在5G安全問題上的做法或將進一步對更大的中資生態鏈和市場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聲明說,中國企業為世界繁榮和經濟增長做出了巨大貢獻,它們與來自美國、歐洲、非洲或亞洲其他地區的企業並無不同。在歐洲,僅華為和中興兩家5G設備供應商就創造了約2萬個本地就業崗位,間接工作機會高達30多萬個。

聲明說,中國在5G技術上處於領先地位,中歐雙方已經建成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中國對未來與歐盟聯合研發持開放態度,因此,歐盟完全可以與中國攜手,在5G技術方面深入合作實現雙贏,而不應設置障礙。這也有助於歐盟在實現數位化轉型過程中確保絕對安全、保持競爭力以及促進5G供應鏈和價值鏈可持續性和多樣性發展的多重政策目標。

歐盟中國商會是由中國銀行、三峽集團和中遠海運集團聯合發起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中歐交易夥伴關係,保護中資企業利益及合法權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