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上海地鐵5G系統建設開工 將實現297座地下車站5G網路全覆蓋

新華社,上海
2020-05-18 15:23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5月18日電(記者王辰陽、有之炘)為加快5G網路建設與創新應用,提升軌道交通數位化、智慧化水準,上海地鐵5G系統建設18日正式開工,將實現297座地下車站5G網路全覆蓋。

上海申通地鐵集團與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上海鐵塔18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並舉行開工儀式,在上海地鐵5G系統建設與融合應用兩方面展開合作。據介紹,此次上海地鐵的5G系統建設,預計施工週期6個月,將在今年進博會召開前實現上海297座地下車站(不含區間隧道)的5G網路全覆蓋。同時,各方將在地鐵安全管理、運營服務、設備智慧運維等方面探索5G創新應用。

上海地鐵方面表示,此次合作是傳統與新型基礎設施融合發展、推動城市基礎設施高品質發展的新開端,將滿足地鐵物聯網建設、無人駕駛、智慧交通等資訊需求,加快打造國內領先的地鐵5G網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