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5萬座5G基站三季度前完工

中国证券网
2020-03-13 10:04

已收藏


記者昨天獲悉,工信部召開加快5G發展專題會,研究部署加快5G網路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隨後披露,將聯合集采不少於25萬座5G基站,並計畫在三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設進度。

  按照工信部的安排,運營商等企業一要加快網路建設,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複產,加快5G網路建設步伐;二要深化融合應用,豐富5G技術應用場景,發展基於5G的平臺經濟,帶動5G終端設備等產業發展;三是壯大產業生態,加強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加快5G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擴大國際合作交流,持續提升5G安全保障水準。

  中國聯通、中國電信隨後發佈《2020年5G SA新建工程無線主設備聯合集中採購專案集中資格預審公告》。根據公告,中國聯通將與中國電信一起啟動5G SA無線主設備聯合集中採購,採購內容為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相關本地網5G建設所需SA無線主設備,預計採購規模不少於25萬座5G基站,並計畫在三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設進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