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廣電總局力推 各地廣電5G建設紛紛提速

中国证券网
2020-03-12 10:32

已收藏

3月11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在黨組會議上提出,要深入謀劃新的重大項目,積極跟蹤國家關於投資的戰略部署,認真編制“十四五”規劃,科學謀劃設計一些新的重大工程項目,努力推動更多廣電專案納入國家規劃,以工程項目帶動工作、推動發展。

  2020年,是廣電網路整合及廣電5G建設的關鍵年。對於這兩項工作,聶辰席也提出了“加速度”的要求——加快推進網路整合和廣電5G建設。深入實施“智慧廣電”戰略,綜合運用最新技術手段,促進視聽業務、內容、平臺、網路、終端的共融互通,利用廣電5G提升有線電視網路乃至整個廣播電視行業的競爭力、傳播力和影響力。

  與工作要求同頻,廣電網路的5G建設已在快馬加鞭地進行著。

  3月7日上午,內蒙古廣電網路集團與中國鐵塔內蒙古分公司舉行5G建設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共同推進自治區廣電5G一體化建設。內蒙古廣電網路集團與中國鐵塔內蒙古分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客戶資源分享、業務創新方面深度合作,加大加強智慧城市、監控監測、“互聯網+”、物聯網、雲服務、大資料等領域的合作,促進地方經濟建設,加快推進內蒙古自治區資訊化建設和發展。

  推進廣電5G一體化發展,是加快廣播電視網路升級的重要舉措,可以促進有線電視網路轉型升級。

  內蒙古廣電網路集團政企業務負責人楊培川介紹稱:“建設5G需要大量的各類基礎資源,鐵塔公司擁有大量鐵塔資源、站址資源等,而廣電網路具備大量的光纜接入資源、管孔資源等。我們雙方通過強強聯合,可以減少單用戶的建設成本,快速推進5G業務發展。”

  中國鐵塔公司內蒙古分公司相關負責人呂吉賀說:“雙方簽署5G戰略協定,進行資源分享,可以減輕建設和維護的成本,快速、低成本、共用建設5G網路。”

  此外,貴廣網路董事長李巍近日也透露了“加速”的工作基調。他表示,5G是智慧廣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廣電向全業態、全業務、全覆蓋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和支撐。貴陽作為中國廣電確定的廣電5G首批試點城市之一,將在中國廣電的統籌部署下,按照貴州省5G發展規劃的相關要求,加快推進廣電5G的建設工作。

  李巍表示,今年計畫在貴陽建設200個5G基站,探索具有廣電特色的5G組網、差異化運營模式。同時,已與華為、阿裡、貴州電網、高速公路集團等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或達成5G應用的意向,積極推動廣電5G在多種應用場景商用落地,為各行各業數位化、智慧化發展賦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