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調查稱超過半數美國青少年每天"刷"網路視頻

华盛顿
2019-10-30 14:2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9日電(記者鄧仙來)美國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流覽網路視頻的美國青少年數量在過去4年中翻了一倍還多,超過半數青少年每天流覽網路視頻。這一調查結果引起研究者的擔憂並呼籲加強監管。

美國非營利機構"常識媒體"對1677名8至18歲美國青少年所做的網路調查顯示,56%的8至12歲兒童及69%的13至18歲少年每天都流覽網路視頻。而2015年調查時,這一比例分別為24%和34%。從時長來看,兩個年齡段的青少年每天流覽網路視頻的平均時長均從4年前的大約半小時上升到如今的將近一小時。

調查發現,美國青少年每天總體螢幕時間較4年前變化不大,其中8至12歲兒童為4小時44分,13至18歲少年為7小時22分,這不包括使用電子設備做功課、讀書或聽音樂等花費的時間。美國青少年的螢幕時間主要是看視頻和玩遊戲,但他們觀看常規電視節目時間減少了。

調查報告說,這一代青少年正迅速地從傳統電視節目轉移到網路流媒體上,他們通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或者筆記型電腦流覽網路視頻內容。"常識媒體"研究部門負責人邁克爾·羅布對這一趨勢表示擔憂。他認為,流覽網路視頻對有些兒童來說就像呼吸一樣重要,因此家長在篩選視頻內容方面面臨很大壓力。

調查顯示,視頻分享網站優兔是美國8到12歲兒童最常流覽的平臺,雖然優兔專為13歲以下人群開發了"優兔兒童"網站,但只有23%的兒童表示會去流覽兒童版優兔。優兔公司對這次調查結果作出回應,重申優兔平臺只適用於13歲及以上人群流覽,並表示公司正在反思其應對兒童及家庭受眾的方式,會在未來數月公佈相關細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