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將大力推進先進製造技能人才培養

北京
2019-10-11 17:4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張辛欣)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長傅建奇在11日於京召開的第三屆全國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技能大賽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將大力推進以工業機器人應用為代表的先進製造技能人才培養,適應先進製造業發展要求。

隨著智慧製造加速發展,工業機器人快速普及,工匠除了掌握傳統技能外,也要適應新技術、新業態的發展,面臨著轉型升級。工業和資訊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共青團中央1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定於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山東濟南舉辦第三屆全國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技能大賽決賽,通過賽事等多種方式遴選人才,加強高技能工匠培育。

傅建奇說,在前兩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本次大賽在內容等方面更加細分,增加了AGV自動導航機器人應用,提高了裝配任務難度,新增了生產線設計、佈局及模擬功能的考核等內容。此外,大賽新設了教師組,旨在進一步加強職業院校教師隊伍建設,促進人才培養模式與教學方法的改革與創新。

截至目前,全國30個省(區、市)及16家央企的選手參加比賽。工信部將以大賽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工匠精神的弘揚,培育支撐中國製造、中國創造的高技能人才隊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