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微軟總裁:美政府對待華為不公正

华盛顿
2019-09-10 11:0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9日電美國微軟公司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日前對美國媒體說,美國政府對待華為的方式是不公正的,微軟已要求美國監管機構對其行為作出解釋。

史密斯8日接受美國《彭博商業週刊》採訪時說,美國政府並未充分證明對這家中國公司採取的行動是合理的。美國政府在沒有"堅實的事實、邏輯和法治"的情況下,不應該採取這些行動。

史密斯說,微軟已經要求美國政府對其行為作出解釋,以便讓其他公司自己作出決斷,他說"這才是這個國家運行的方式"。

史密斯以酒店業為例說,告訴一家科技公司可以銷售產品但不能購買作業系統或晶片,就好比讓一家酒店公司開門營業,卻不准其在客房內放床,或者不能在其餐廳裡提供食物一樣。

"如果你不能把你的技術帶到全球,你就不能成為一個全球技術領導者。"史密斯說。"管理全球化技術的唯一方法,是讓各國政府真正相互合作。"

5月以來,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及其超過100家附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史密斯擔心,更廣泛、更嚴格的限制可能很快到來。美國商務部正在考慮對新興技術設置新的出口限制,包括人工智慧和量子計算等,這些都是微軟公司著力投資的領域。

路透社8月末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說,美國商務部已收到130多份申請,要求獲得許可向華為供貨,其中包括谷歌、高通、英特爾等科技公司。但迄今為止,尚沒有公司獲得美商務部許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