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發佈AI處理器昇騰910及全場景AI計算框架MindSpore

深圳
2019-08-23 20:39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8月23日電(記者王攀、王豐)華為23日在深圳發佈AI處理器Ascend910(昇騰910),同時推出全場景AI計算框架MindSpore。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發佈會上表示,華為自2018年10月發佈AI戰略以來,穩步而有序地推進戰略執行、產品研發及商用進程。昇騰910和MindSpore的推出,標誌著華為已完成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的構建,也標誌著華為的AI戰略進入了新階段。

據介紹,此次正式發佈的昇騰910屬於Ascend-max系列。徐直軍說,實際測試結果表明,在算力方面,昇騰910完全達到了設計規格,且所需功耗明顯低於設計規格。目前,昇騰910已經被用於實際AI訓練任務。面向未來,華為將針對邊緣計算、自動駕駛車載計算、訓練等場景,持續投資推出更多的AI處理器,面向全場景持續提供更充裕、更經濟、更適配的AI算力。 徐直軍還發佈了全場景AI計算框架 MindSpore。據介紹,該框架創新程式設計範式,AI科學家和工程師更易使用,可滿足終端、邊緣計算、雲全場景需求,能更好保護資料隱私;可開源,形成廣闊應用生態。除了昇騰處理器,MindSpore同時也支援GPU、CPU等其他處理器。

徐直軍表示,為了促進AI的應用,華為將在2020年一季度實現MindSpore框架的開源,以促進AI產業生態發展。

華為於2018年推出昇騰310AI晶片和全流程模型生產服務ModelArts。徐直軍表示,自發佈以來,基於昇騰310晶片的產品和雲服務獲得廣泛應用。

其中,基於昇騰310的MDC和很多國內外主流車企在園區巴士、新能源車、自動駕駛等場景已經深入合作;基於昇騰310的Atlas系列板卡、伺服器,與數十家夥伴在智慧交通、智慧電力等數十個行業落地行業解決方案;基於昇騰310,華為雲提供了圖像分析類服務、OCR服務、視頻智慧分析服務等雲服務。截至目前,ModelArts已經擁有開發者超過3萬,日均訓練作業任務超過4000個,32000小時,其中視覺類作業占85%,語音類作業占10%, 機器學習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