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科技)美國國安局將設立網路安全理事會

华盛顿
2019-07-24 18:2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23日電美國國家安全局23日宣佈,將于10月成立一個名為"網路安全理事會"的下設分支機搆,旨在整合情報收集、網路防禦等任務。

據美國國安局官網發佈的消息,網路安全理事會將是一個重要分支機搆,負責整合國安局在情報收集和網路防禦方面的任務,並負責"預防和消除針對美國國家安全系統和國防工業基地的威脅"。

美國國安局局長保羅·中曾根表示,網路安全理事會將使國安局能夠"重新定義"其在網路安全方面的使命。這一網路安全理事會將由安妮·紐伯格領導,她曾擔任美國國安局的首位首席風險官。

今年5月,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公開承認,2018年中期選舉時曾允許相關部門對俄羅斯發動網路攻擊,以阻止所謂的俄羅斯對美國中期選舉的干涉。紐伯格曾擔任美國國安局和網路司令部聯合成立的"俄羅斯專項小組"負責人。

儘管美國政府不斷宣揚美國正面臨重大網路安全威脅,但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引入網路戰概念的國家。2009年,美國軍方成立網路司令部。2017年,該司令部升級為美軍第十個聯合作戰司令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