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國司法部啟動針對科技巨頭反壟斷調查

华盛顿
2019-07-24 15:0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23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司法部23日宣佈,已啟動針對美國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調查,此舉或涉及臉書、穀歌、亞馬遜、蘋果等美國知名科技企業。

美司法部當天發表聲明說,其反壟斷部門正在調查"市場領先的線上平臺"是否通過獲得市場主導力量來抑制競爭、阻礙創新或損害消費者利益。聲明稱,這一調查將考慮消費者和企業的"普遍關切"。

美司法部反壟斷部門主管馬坎·德爾拉希姆表示,如果沒有真正的市場競爭規範,科技企業不會以滿足消費者需求的方式行事,反壟斷調查將探討這些"重要問題"。他表示,如果發現違法行為,司法部將採取適當措施進行整頓。

隨著美國社會各界對大型科技企業勢力的擔憂日漸增長,國會共和、民主兩黨多名議員都呼籲對科技巨頭加強監管力度,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也對穀歌、臉書、推特等科技企業頗有微詞。

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上周就互聯網公司的競爭和創新問題舉行聽證會,臉書、穀歌、亞馬遜、蘋果四家科技巨頭高管悉數出席。臉書Libra加密貨幣專案負責人也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出席聽證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