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國立法確認在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

伦敦
2019-06-27 23:2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27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新修訂的《氣候變化法案》27日生效,正式確立英國到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英國由此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中率先以法律形式確立這一目標的國家。

英國在2008年通過《氣候變化法案》,法案確立的遠期目標是到2050年將碳排放量在1990年的水準上降低至少80%。今年5月,負責制定減排方案並監督實施的"氣候變化委員會"建議,將此目標修改為"淨零排放",即通過植樹造林、碳捕捉等方式抵消碳排放。

英國負責能源與清潔發展事務的官員克裡斯·斯吉德莫爾在一份聲明中說,英國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工業革命曾經帶動全球經濟增長,但同時也增加了排放量。如今,英國成為第一個以法律形式確立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主要經濟體,將清潔發展置於現代工業戰略的核心。

當天,塔塔化工歐洲公司宣佈,將建設英國迄今最大的碳捕捉項目,預計2021年在位於英格蘭西北部的柴郡投入運營,每年從大氣中移除4萬噸二氧化碳。這一專案得到英國政府資金支持。英國政府希望,隨著成本的下降,碳捕捉技術能夠在本世紀30年代大規模應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