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部分波音737客機被曝存在零部件缺陷

华盛顿
2019-06-03 11:2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2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聯邦航空局2日發表聲明說,部分波音737客機零部件可能存在製造缺陷,所涉機型包括波音"737 MAX"和波音"新一代737"。

聲明說,據波音公司報告,波音737 MAX和波音新一代737上使用的部分前緣縫翼導軌"可能存在製造缺陷,無法滿足現有法規對強度和耐久性的要求"。聯邦航空局與波音公司聯合調查發現,問題部件可能達到148個,由一家次級供應商製造。全球可能有179架737 MAX和133架新一代737受影響,其中包括在美國投用的33架737 MAX和32架新一代737。

聲明還說,問題零部件"可能因製造不當而容易出現過早失效或開裂等情況",儘管前緣縫翼導軌完全失效"可能不會造成飛機損失",但"存在導致飛機在飛行中受到損害的風險"。

波音公司也於當天發佈服務公告說,某一特定批次的前緣縫翼導軌可能不合格,但尚未收到任何報告反映在飛客機存在與之相關的問題。20架737 MAX和21架新一代737最有可能安裝了問題零部件,為防萬一,建議航空公司額外再檢查159架737 MAX和112架新一代737。一旦發現問題零部件,務必在飛機再次投用前更換。

美聯邦航空局說,他們已提醒國際民航機構注意這一情況並採取必要行動,並將發佈一份適航指令,要求波音公司更換問題零部件,而受波及的航空公司須在10天內完成更換。

波音公司表示,他們正為客戶準備更換用的零部件,更換工作預計需要一至兩天時間。

前緣縫翼是安裝在機翼前端的狹長小翼,用以提高飛機臨界迎角和增加升力。美聯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均未"點名"問題前緣縫翼導軌的供應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