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FCC支援移動運營商合併交易以加速網路建設

华盛顿
2019-05-21 15:3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20日電(記者許緣 鄧仙來)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20日表示,支持美國兩大移動運營商T-Mobile和斯普林特公司的合併交易,以加速美國5G網路建設。不過,該合併交易也引起了反壟斷憂慮。

FCC當天公佈的聲明說,兩家公司合併後,將在美國農村地區投資建設5G網路和下一代無線服務,並為無網路服務的地區接入網路服務。兩家公司承諾,將在合併完成後的三年內,實現5G網路覆蓋97%的美國人口和85%的美國農村人口;在六年內覆蓋99%的美國人口和90%的美國農村人口,並承諾為更多美國人帶來更快的移動寬頻網路速度。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認為,此次合併將有助於消除美國農村地區的數位鴻溝,並推動美國在下一代無線連接5G領域的領導地位。

FCC委員布蘭登·卡爾認為,兩家公司將為美國社區提供更多移動和寬頻網路接入選擇,形成更好的無線網路覆蓋,為美國所有社區在下一代網路接入方面提供公平機會,有助於美國在全球5G競爭中再次領先。

但根據美國媒體當天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由於兩家公司在解決反壟斷問題上沒有滿足美國政府的要求,美國司法部傾向於反對批准這一合併交易,或令合併前景面臨阻礙。

去年4月底,美國移動運營商T-Mobile和斯普林特聯合宣佈,雙方已達成一筆價值265億美元的合併交易。這兩家公司若成功合併,美國移動運營商數量將從四個減少為三個。合併後的公司也將對美國第一大移動運營商威瑞森無線通訊公司和第二大移動運營商美國電話電報移動通信公司的市場地位和份額構成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